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李总理引用李光耀“猫狗忠诚论” 建议候选人与选民建立深厚感情

李总理昨晚连同宏茂桥集选区原议员杰乐·大卫和颜添宝,以及首次参选的娜蒂雅和黄玲玲在面簿进行网络直播,畅谈市镇发展前景,回应观众留言,也分享各自的竞选体会。(面簿视频截图)
李总理昨晚连同宏茂桥集选区原议员杰乐·大卫和颜添宝,以及首次参选的娜蒂雅和黄玲玲在面簿进行网络直播,畅谈市镇发展前景,回应观众留言,也分享各自的竞选体会。(面簿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议员与选民之间,要犹如狗对人类的长期忠诚,而不能像猫那样若即若离。李显龙总理引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猫狗忠诚论”,作为给一众大选候选人如何处理与选民关系的建议。

也是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总理自1984年步入政坛以来,就一直服务宏茂桥德义区的居民。他认为,每位议员都要从勤跑基层做起,且要持之以恒,和居民筑起宝贵的个人纽带,让他们知道一旦有需要,议员能及时伸出援手。

“李光耀资政曾说,这像是狗一般的忠诚,而不是猫那样的忠诚,”差别在于一个人走到哪里,狗的忠诚就跟到哪里,“而猫的忠诚不是针对特定个人,一个人走了,猫也觉得无所谓”。

忆述自己从政经历

李总理昨晚(7月6日)连同宏茂桥集选区原议员杰乐·大卫和颜添宝,以及首次参选的娜蒂雅和黄玲玲在面簿进行网络直播,畅谈市镇发展前景,回应观众留言,也分享各自的竞选体会。 

行动党每届大选的传统之一——浮尔顿午餐群众大会今年因疫情首次改成通过网络方式举行。已是第九度参加大选的李总理感叹,政治等信息的传播速度这些年来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回忆,他还是政坛新秀的时候,社会没有网络或社交媒体,“你和民众面对面聊天,信息慢慢通过咖啡店传播开来,那是一种非常个人化、面对面的政治”。

如今面对面沟通方式依然保留,但消息传开的速度截然不同。即便同在咖啡店,政治人物须要快速回应居民疑问,“你说什么,都会有人拍成视频,被永远记录下来”。

李总理说,历届宏茂桥团队已和居民建立了深厚感情,“大家都曾经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我希望大家继续风雨同舟,继续同舟共济,继续共同合作,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每位议员都要从勤跑基层做起,且要持之以恒,和居民筑起宝贵的个人纽带,让他们知道一旦有需要,议员能及时伸出援手。

——李显龙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