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竞选广播安排不公平? 资媒局驳斥革新党说法

资媒局说,革新党是在原订7月2日的录制时段前半小时才致函要求延期。当时两名革新党代表已在录像现场,他们后来录制了竞选广播。(新传媒视频截图)
资媒局说,革新党是在原订7月2日的录制时段前半小时才致函要求延期。当时两名革新党代表已在录像现场,他们后来录制了竞选广播。(新传媒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前天(7月5日)指在选区竞选广播的安排上遭遇不公平对待,资媒局昨晚发布文告严正驳斥肯尼斯的说法。

肯尼斯前天凌晨在面簿发布视频,批评疫情中的数码化竞选模式是一场骗局。肯尼斯说,由于居家隔离令他无法外出,但资媒局不允许他通过远程方式录制选区竞选广播。

他也指该局7月1日下午电邮通知隔天早上10时录像,但革新党一名候选人只能在下午4时之后出席,他致函要求延期却遭拒绝。当他再次致函要求延迟半小时,以便另一名候选人可以参与,也遭拒。

资媒局文告指出:“所有政党于6月26日出席简报会,得知包括录像的形式以及订于7月2­日至4­日的录像安排。各党也被告知提名日之后会确定录像日程,当时革新党代表并未提出异议。”

提名日后,资媒局于7月1日通知各政党录像安排。“资媒局也通过电邮和电话联系了革新党代表。革新党代表确认接收到信讯息,并未提出问题和疑虑。”

文告写道:“肯尼斯先生不是因为他在执行居家隔离令而不被允许录制选区竞选广播。资媒局从来没有接获任何相关要求。”

资媒局也说,革新党是在原订7月2日的录制时段前半小时才致函要求延期。当时两名革新党代表已在录像现场,他们后来录制了竞选广播。

“延期是不可能的,那会影响接下来其他政党与候选人的录影安排。”

资媒局强调,其他所有政党与候选人都遵照规则与安排录制了他们的选区竞选广播。

结果只有革新党宏茂桥集选区五人团队人员不齐,仅剩二人录制广播。其中一人杨耀辉表示,队友苏源顺生病无法出席。硬着头皮念华文“台词”的杨耀辉竟意外成为网红,星期天受邀参与《联合早报》“报告选民”华语直播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