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尚达曼:不是一年或五年就能达成 建设包容社会须长期持续投入精力

针对如何建设包容社会,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强调,我国应该从学前教育入手,确保每一个孩童无论起跑点如何,都不会落后。(视频截图)
针对如何建设包容社会,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强调,我国应该从学前教育入手,确保每一个孩童无论起跑点如何,都不会落后。(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建设包容社会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靠的不只是雄心勃勃的政治宣言,而是切实且不断完善的计划,可代代相传。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昨天(7月7日)中午通过人民行动党面簿发表讲话时说,建设包容社会不是一年或五年就能达成的目标,必须持续不断地投入精力,通过细心设计的方案以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

尚达曼指出,生命中的多数不平等现象始于年幼时期。当局因此必须更加努力,与家庭、专业社工等人培养更深厚的伙伴关系,确保每个孩童不论起跑点,都有机会迎头赶上。

尽管国人普遍享有优质教育,但尚达曼强调这仍不足以确保社会流动性,须更深入地介入,政府因此将把学前教育方面的支出翻倍。

“八年前,学前教育领域只有约30%的学府是由政府支持的……接下来五年内,80%的学府将获得政府资助,这包括由主要业者(anchor operators)经营的学府、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等。”

政府也改善了整个学前教育从业员的职业前景,包括成立国立幼教学院。

2016年起推展的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未来几年也将协助多5000名孩童。

尚达曼说:“我们如今已把学习落后的学生编入人数最少的班,这方面的开支也最高。但我们想做更多。我们正在招聘更多的教师、更多辅导员,更多各领域的专业人员,加入学校以加强整个团队,协助每一个有需要的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