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黄志明:竞选重点不应是对手 将聆听居民反馈“共创盛港”

字体大小:

黄志明坦言,盛港是新设集选区,竞争肯定会激烈,他会把心思着重在了解民情与需求。他希望让盛港居民有机会提出反馈,参与实现区内一些计划。

率领人民行动党候选人出征盛港集选区的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认为,竞选重点应放在居民而不是对手。他希望聆听居民的意见,让他们有机会“共创盛港”,一同为这个新设的集选区实现计划。

黄志明昨晚(7月7日)在《联合早报》“报告选民”华语直播节目中强调“共创盛港”的愿景,避开就对手工人党作任何评论。

他坦言,盛港是新增集选区,竞争肯定会激烈,他会把心思放在了解民情与需求。“重点不是对手,重点是我们的居民。大选的重点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

由黄志明领军的行动党将对垒工人党何廷儒、林志蔚、蔡庆威与辣玉莎。林志蔚日前在电视政党辩论节目中表现亮眼,人气指数上升,同队的辣玉莎最近被指挑起不同族群或宗教敌意被警方调查。黄志明在面对问题时,都不正面回应两个问题。

他指出,每个队伍都有各自的强项,行动党团队有丰富的经验与表现记录。与他同队的包括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以及新人黎鸿业。黎鸿业在过去的盛港东一带有2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因此,整个团队在国家层面或基层方面都有能力,为居民创造更好的盛港区。若当选,他们承诺会在三个月内设立新市镇理事会。

接下来,他希望让盛港居民有机会提出反馈,参与实现区内一些计划。

他说:“共创盛港,说得出,做得出,不是口头禅。”

也是白沙-榜鹅集选区原议员黄志明以他在榜鹅北的经验为例,分享他如何把更多年轻人引入基层服务,让他们参与举办奖助学金活动。最年轻的司仪只有10岁,这名小朋友有青年义工引导,青年义工则由更年长的义工指导,久而久之,这样的互助能在社区形成甘榜精神。

盛港集选区有约12万名居民。尽管是年轻市镇,但黄志明反映这一区也有不少年长者,因此得照顾各年龄层的需求。身为潮州人,他近日走访选区时就善用他的方言能力,能以潮语、闽南语和粤语与年长居民拉近关系。

昨晚收看“报告选民”的网民也不乏盛港居民,有者反映盛港区的食物价格太高,也有居民建议改进区内巴士站的设计,更有效地为居民挡雨。

黄志明认为,新组屋区食物价格偏高的问题值得探讨,身为职总秘书长,他也不忘“打广告”,表示区内有不同食肆选择,包括职总富食客(NTUC Foodfar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