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竞选日最后一天 行动党吁慎选政党走出冠病危机

昨天是最后一个竞选日,贸工部长陈振声(中)以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身份,连同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左),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举行线上记者会。 黄志明和李智陞分别在热点集选区盛港和西海岸竞选。(人民行动党提供)
昨天是最后一个竞选日,贸工部长陈振声(中)以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身份,连同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左),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举行线上记者会。 黄志明和李智陞分别在热点集选区盛港和西海岸竞选。(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的贸工部长陈振声强调,此次选举攸关新加坡和全民的共同未来,而不是任何一个人或政党的利益。

九天的竞选喧嚣虽充斥着朝野阵营的政治攻防,许多选民最关注的仍是如何走出空前严峻的冠病危机。人民行动党昨天在竞选日最后一天,再次呼吁选民思考,哪个政党能在风雨飘摇之际,为员工保工作、为国家稳投资、为全民护生计。

也是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的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早上连同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以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举行线上记者会,总结竞选期间深刻感觉到选民的焦虑,重申行动党团队会从经济、劳资政协作以及社会安全网等层面为民解忧解困。

陈振声说,从行动党各候选人过去几天与选民的接触来看,国人“非常清楚”我国下来面对的严峻挑战,包括如何保障就业、投资和国家命脉。“人们能拨开竞选期间的喧嚣,并回到选举的核心,聚焦我们眼前及未来几个月须处理的棘手问题。”

过去九天竞选期间,朝野不时围绕民生、国会的多元等长青议题展开口水战。其中黄志明在盛港、李智陞在西海岸这两个热点集选区竞选,分别面对工人党和新加坡前进党的挑战。

指冠病对经济影响料恶化

在丹戎巴葛集选区竞选的陈振声形容,冠病是我国独立以来面对的最严重危机。过去三个月,本地裁员和失业人数上升,职业空缺率也下降,从去年第四季的每100名求职者有84个职缺,减少至今年第一季的71个职缺。尽管如此,由于政府推出多项纾困和援助措施,如雇佣补贴计划等,情况未如预期中糟。

但陈振声警言,冠病对经济影响料恶化,我国将在未来半年到一年面临“非常艰困”的环境,不只外部需求持续疲弱,各领域复苏的进度缓慢且不一。更令人忧心的是,全球掀起第二波疫情的风险居高不下,大国经济体也随时面临停工停产的可能。“我们对眼前的困境不抱任何幻想,这也是为什么这次选举对我们来说如此重要。”

他指出,要创造工作机会,持续引进投资至关重要,但目前全球投资者信心下降,我国须营造有利的经商环境,以激发投资者信心,包括维护和履行既有的双边和多边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在人力等长期政策上展现连续和一致性的原则。

一些反对党,特别是由前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医生领导的前进党,主张重新检讨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ECA)中的劳工交换政策,一度引起朝野争论。

陈振声也反驳工人党的论点,提醒不该假设投资者会不顾我国政局变化,继续前来投资。

他强调,此次选举攸关新加坡和全民的共同未来,而不是任何一个人或政党的利益。对于竞选期间出现的负面选举招数,陈振声指出,行动党一直力求在“正面的选举议程”上竞选。他说:“我们知道,前方的路并不平坦,所以我们呼吁新加坡人团结一致,如果政府做得很好,就肯定政府的努力,这样我们就可以万众一心,并肩前进。这就是选举的意义所在。”

他向选民喊话说:“这次选举,任何候选人或政党的最终考验是,谁有能力保住工作、谁有能力稳住投资并为国人创造机会、谁有能力组织社会网络,为可能面临压力的员工和家庭提供援助?这三道非常简单和基本的问题,我们希望国人投票前能慎重考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