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连续四届攻东海岸 工人党本届大选成绩最好

昨晚抽样计票结果出炉后,东海岸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佘雪玲(左)以及陈励正现身工人党总部。(特约陈福洲摄)
昨晚抽样计票结果出炉后,东海岸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佘雪玲(左)以及陈励正现身工人党总部。(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连续四届强攻东海岸集选区的工人党,本届派出全新阵容上阵,虽不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率领的行动党团队,却以46.59%得票率成为历来表现最好的东海岸工人党团队,甚至比上一届高出七个百分点。

相较上一届履历亮眼的竞选团队(严燕松、吴佩松、贝理安和法洛兹),工人党此次派出的阵容显得较接地气,包括“美女候选人”佘雪玲、符策涫、陈励正、黄富荣和阿都沙利。

虽然五人都是首次在东海岸竞选,但其中四人已有参选经验。

佘雪玲答谢选民:我们为你们竭尽了全力

佘雪玲首次为工人党披甲上阵,就被派到备受瞩目的东海岸集选区,昔日的“明星效应”能发挥多大作用备受关注。她在2011年以政坛新秀姿态,代表国民团结党挑战由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领军的马林百列集选区行动党团队,取得不俗成绩。

佘雪玲透过工人党面簿直播以英语答谢选民时说:“感谢这一路上相信和支持我们的选民。我们知道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但我们为你们竭尽了全力。我们获得的选票和鼓励,证明有很多东海岸选民希望看到更加公平的政治体制。”

符策涫则以华语致感谢词:“我们会尊重你们的选择,不过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懈,尽力为你们服务。我们希望在将来的大选能获胜,我们虽败犹荣。”

相比行动党具体的市镇发展计划,工人党团队在竞选期间更多聚焦全国议题,诉诸“让国会声音更多元”的选民心理,并以冠病危机对国人生计的冲击为背景,凸显工人党可在国会扮演的关键角色。

工人党团队也多次指出,行动党安排未来总理人选王瑞杰临时“空降”东海岸,让选民面对两难处境是不公平的。

感谢这一路上相信和支持我们的选民。我们知道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但我们为你们竭尽了全力。我们获得的选票和鼓励,证明有很多东海岸选民希望看到更加公平的政治体制。

——东海岸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佘雪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