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初登场得票率平均40% 陈清木:前进党对政坛已产生影响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中)开票之夜在妻子的陪同下抵达前进党总部,准备召开记者会。(海峡时报)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中)开票之夜在妻子的陪同下抵达前进党总部,准备召开记者会。(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虽然初披战袍的新加坡前进党在本届大选没赢得任何席位,但秘书长陈清木认为,该党已经在新加坡的政坛造成了影响,平均约40%的得票率对于一个新政党而言已不错。

前进党在今天(7月11日)清晨约3时10分召开记者会,秘书长陈清木说:“我们虽然没有获胜,但我们已产生了影响。”

他说:“我觉得这对于新加坡前进党是一个新篇章的开始,我觉得我开启的行动会继续壮大。我们不会被这次的失望打倒,因为我觉得我所建立的团队会在下届大选中做得更好。”

显著压低行动党在西海岸得票率

陈清木指出,前进党竞逐的集选区得票率一般都超过40%,而单选区也有平均39%得票率。他们也把人民行动党在西海岸集选区的得票率,显著降低了超过20个百分点。

他指出,选民在本届大选中并没有给行动党一个强而有力的委托。他笑说:“我蛮自豪前进党帮忙‘干扰了’他们,把(行动党的)得票率拉低,所以他们必须要小心,我们会回来的。”

对于他的其他团队,他表示为他们感到非常骄傲,并鼓励他们不要气馁。他承诺,前进党会继续在他们竞选的选区耕耘。“我们开启的行动会逐年壮大,我相信这会影响国人未来的生活和生计,也会塑造国家未来的道路。”

他希望国人明白,他们最终要进入国会的原因,是希望能实现问责制度和更高的透明度,而非让行动党赢得所有选票。

对于工人党成功夺下两个集选区和一个单选区,陈清木表示替他们感到骄傲,并恭喜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