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大胆让路新人推进党内更新 后港获民意有力支持成深蓝堡垒

字体大小:

若说2015年大选有建国总理李光耀辞世与金禧国庆效应,为人民行动党创造有利的民意环境,这届大选刘程强不再参选,虽令选民惊讶与不舍,但还是制造了明显的刘程强效应助力工人党候选人,使工人党取得优于上届大选的成绩。

本届大选,工人党作出颇为大胆的决定。前党魁刘程强在从政近30年后卸任,与后港区原议员方荣发双双表示不参加本届大选,两名重量级人物退居二线,成全新人上位推进行党内更新。

对于工人党派出的后港“接班人”陈立峰,选民昨天(7月10日)以选票作出继续拥护工人党的集体决定,巩固后港深蓝堡垒的地位,也为后刘程强时代的工人党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民意支持。

后港单选区开票结果显示,48岁的陈立峰以61.19%得票率,击败人民行动党二次问鼎后港议席的李宏壮,当选后港区议员。他的得票率与2015年工人党候选人方荣发的57.66%相比高出不少,展现了选民对工人党品牌的高度信心,即使过去几年工人党因市镇理事会管理一事官司缠身也没有动摇。

陈立峰今天凌晨约1时30分抵达工人党位于芽笼路的党总部,看起来心情不错。正式计票结果在3时25分左右出炉后,他通过线上直播发表胜选感言,依序以潮州话、英语和华语感谢选民的支持。

陈立峰说:“这一次大选,后港选民再一次证明了你们是新加坡民主的先驱。我很感谢大家给我的信任与委托。我们工人党也很感激后港选民给我们党的大力支持。我会尽我的能力替大家服务和发言,绝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谢谢!”

若说2015年大选有建国总理李光耀辞世与金禧国庆效应,为人民行动党创造有利的民意环境,这届大选刘程强不再参选,虽令选民惊讶与不舍,但还是制造了明显的刘程强效应助力工人党候选人,使工人党取得优于上届大选的成绩。

后港成工人党铁票仓

后港于工人党而言具有特殊意义与战略地位。刘程强1991年当选后港区议员,在该区服务长达20年,而后港也成为了工人党积蓄力量、扩大影响力的基地。2011年,刘程强走出后港率领团队成功攻克与后港接壤的阿裕尼集选区,创造反对党首次赢得集选区议席的历史,工人党昨天更近一步扩大了政治版图,拿下临近的盛港集选区。

过去几年,即使出现不利情况,后港选民对工人党的支持从未动摇,使后港成为工人党名副其实的铁票仓。

尽管今年因疫情关系,没有供候选人与支持者群聚等待开票结果的集合中心,许多工人党支持者仍按以往的大选传统,在后港5道第322座组屋的“燕飞来”咖啡店周围等候开票结果。支持者举起工人党红底黄锤旗帜,高呼“工人党!工人党!”口号,有人甚至笑称后港“每五年过年一次,比过年更有过年气氛”。有的车主开车路过也鸣笛表示支持,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

陈立峰发表胜选感言后,也驱车前往该咖啡店,当面向选民道谢。

从事建筑业工作的26岁首投族邱泰阳,是昨晚到咖啡店见证工人党后港报捷的居民之一。他受访说:“我希望新加坡能容纳更多元的声音,所以虽然工人党胜利是意料之中的,但知道成绩后还是很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