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丹戎巴葛双部长坐镇 行动党以63.13%保强区

人民行动党丹戎巴葛集选区团队在选举结果公布后,在荷兰弄支部召开记者会。左起为蔡瑞隆、贸工部长陈振声、祖安清心、陈圣辉,以及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 何家俊摄)
人民行动党丹戎巴葛集选区团队在选举结果公布后,在荷兰弄支部召开记者会。左起为蔡瑞隆、贸工部长陈振声、祖安清心、陈圣辉,以及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 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上一届大选中得票率名列前茅的人民行动党丹戎巴葛集选区团队,这次虽然以63.13%的得票率保住议席,但是成绩较上一次跌超过14个百分点。

丹戎巴葛集选区成立于1991年,虽然是一个老牌集选区,但是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坐镇期间,1991年至2011年选举都无反对党挑战。该区选民2015年首次投票,当时行动党夺得77.71%选票,击败国人为先党。

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领军的贸工部长陈振声在选举结果出炉后,于荷兰弄支部召开记者会时说:“现在选举结束了,是时候团结起来确保新加坡尽早脱离冠病疫情,在接下来几个月,我们会尽所能保住国人的饭碗和企业。”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则感谢支持行动党的选民。她也向没有投票给他们的选民说:“我们会努力了解你关注的课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当选的行动党团队还包括祖安清心,以及两名新人蔡瑞隆和陈圣辉。丹戎巴葛是本届大选“唯二”有双部长压阵的集选区,另一个是西海岸集选区。

前进党团队由党组织秘书蔡德龙领导,参选人有刘韦伶、孙俊伟、哈里仕·皮莱,以及阿巴斯·卡斯马尼。

蔡德龙受访时说,他们为无法以议员身份为选民服务感到失望。“不过身为政治新人,我们很感谢选民给予的支持,这次反对党在这一区获得的选票明显高于上一届大选,这令人感到鼓舞,毕竟我们面对两名部长。”

丹戎巴葛集选区本届大选范围保持不变,选民人数为13万4642人,只比上一届多3890人,增幅约2.98%。

现在选举结束了,是时候团结起来确保新加坡尽早脱离冠病疫情,在接下来几个月,我们会尽所能保住国人的饭碗和企业。

——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贸工部长陈振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