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新隆高铁可能推迟完工 最快2027年营运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拟议中的新隆高铁完工时间可能再度推迟,最快要到2027年才能正式营运。

《新海峡时报》引述消息报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国已就此事商议三年,预计今年签署有关双边协议后,才能展开采购程序。

“采购程序预计耗时两三年,建筑工程和试跑则会花上超过七年的时间,因此2027年会是较可能实现的(完工)目标。”

新加坡交通部昨晚受询时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正在商讨工程进度表,若有更多详情,将在下次非正式峰会上公布。”

最初预计2020年完工

新隆高铁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马来西亚首相纳吉2013年1月会晤时宣布的计划。纳吉本月12日出席“2016年投资马来西亚”活动时,宣布两国今年年中将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

两国最初预计此项目2020年能完工,但后来发现还有许多技术问题有待克服,因此同意完工日期推迟至2022年,如今看来可能还必须再延后五年。

上述报道也说,马来西亚高铁机构(MyHSR Corp)两周前已公开为新隆高铁的技术咨询服务招标,截止日期是下月初。

全程长350公里的新隆高铁目前预计将在2018年初动工,预估成本是600至650亿令吉(约218至236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