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对话2016

黄永宏会晤孙建国肯定新中友好防务关系

字体大小: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在香格里拉对话场边,会晤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两人肯定新中友好的防务关系。

根据我国国防部文告,黄永宏和孙建国会面时也针对区域安全课题,“坦率地交换意见”。

我国国防部常任秘书陈英杰昨天也设午餐会招待孙建国,两人都表示将致力推动新中友好的双边防务关系,并讨论如何进一步强化两国关系以及深化双边了解。

新中在2014年对加强两国防务领域的合作达成“四点共识”,其中包括加强联合训练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孙建国这回是连续第二年率团参加香格里拉对话,团员超过30人。

国防部文告指出,黄永宏昨天也会见马来西亚防长希山慕丁。两人除了肯定新马紧密和久远的防务合作与关系,也重申致力维护五国联防安排(Five Power Defence Arrangements)的合作关系。除了新马两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是五国联防安排的签约国。

也会见日本新西兰防长

黄永宏昨天也会见了日本防长中谷元、新西兰防长布朗利(Gerry Brownlee)、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以及由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率领的代表团。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也在面簿贴文表示,在香格里拉对话场边同希山慕丁和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