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回顾与展望

蝶王约瑟林称霸2016年新加坡热搜榜

字体大小:

“约瑟林效应”席卷本地互联网,“蝶王”约瑟林一举在谷歌2016年四个类别的新加坡热门搜寻排行榜占有一席之地,人气灌顶。

约瑟林是谷歌2016年新加坡热搜人物及运动员第一名。

随着今年来到尾声,谷歌(Google)也公布了国人这一年来在互联网上搜寻最多的人物、新闻和电影等。今年为我国奥运史写下新篇章的约瑟林可谓独领风骚,在热搜人物(Trending People)及热搜运动员(Trending Athletes)称冠。

其中,人物榜上包括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凭韩剧《太阳的后裔》爆红的韩星宋仲基,运动员榜则有“美国菲鱼”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和退役篮球巨星布莱恩特(Kobe Bryant)。

年仅21岁的约瑟林在本地热搜新闻(Trending Singapore News)中排名第二,同时在热门搜索(Trending Searches)中排名第四,是在各类搜索榜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新加坡人。与此同时,他也是唯一上榜的本地运动员。另外两名榜上有名的新加坡人分别是已逝世的前总统纳丹和财政部长王瑞杰。

今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约瑟林成功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中击败偶像菲尔普斯,摘得桂冠。这枚历史性的金牌让他在新加坡网络世界瞬间成名。

社交媒体推特显示,当约瑟林在8月13日本地时间早上9时17分率先碰壁时,就有大约8500个关于他的推文出现。总结从早上8时到11时之间的三个小时,推特共出现多达38万个关于他的推文。与此同时,网民也为他创立一个独有标签(hashtag)#SchoolingWinsGold。

此外,早在奥运会前夕,福布斯也推出一篇名为《15名在本届奥运会值得关注的亚洲选手》文章,而约瑟林当时已经榜上有名,显示这名新加坡蝶王早已受到国际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