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今晚免费华语讲座 从韩山元作品看报人文学世界

本地报人及文史研究者韩山元(1942-2016年)的长女韩咏梅将于今晚“早报悦读@NLB”讲座上,分享韩山元作品及新闻工作者的文学世界。
本地报人及文史研究者韩山元(1942-2016年)的长女韩咏梅将于今晚“早报悦读@NLB”讲座上,分享韩山元作品及新闻工作者的文学世界。

字体大小:

本地已故报人及文史研究者韩山元的长女韩咏梅,将在今天晚上的“早报悦读@NLB”讲座上,以新闻从业员角度,从韩山元的作品出发,谈新闻工作者的文学世界。韩咏梅也是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总编辑兼《联合早报》副总编辑。

韩山元自1968年至2004年,在华文报业服务30多年,生前出版了30多本作品,最新一本是后人为他编选的选集《开门再见山》。

许多报人、华文报读者或会馆活动参与者,都知道韩山元有个称号叫“山叔”。“山叔”对本地民俗文化和历史掌故都很有研究,晚年的他更将心力转移到本地文史研究中,出版了《狮城史话》《从大坡到小坡:新加坡市区掌故》《新加坡河:讲不完的故事》等作品。

工余及退休后,韩山元也曾多次担任导览员,带队游览新加坡河、新加坡华人史迹、华人庙宇等,生动地讲述了新马华人的民俗、历史、掌故等,深入民心。

“早报悦读@NLB”是免费的华语讲座,欢迎读者今晚出席听讲及交流。


记者出的书——从韩山元的《开门再见山》谈开去

日期:10月6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至9时

主讲:韩咏梅

地点:国家图书馆programme zone 100 Victoria Street

入场免费,报名请上网:https://www.nlb.gov.sg/golibrary2/e/zb-happy-readnlb-copy-1-27233977

或拨打国家图书馆热线:633232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