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第八场“早报悦读@NLB” 退休年龄该有怎样的准备?

资深辅导员王劲提倡通过内在调试迎接乐龄生活。(王劲提供)
资深辅导员王劲提倡通过内在调试迎接乐龄生活。(王劲提供)

字体大小:

虽说乐龄乐龄,但要怎样才能真正进入快乐的年龄,琢磨起来倒真烦人。

进入退休年龄该有怎样的准备?

《联合早报》与国家图书馆联办的第八场“早报悦读@NLB”活动,请来华美辅导服务助理总监王劲,不谈物质,谈精神,分享如何借由精神层面的调整,为人生晚年做好准备。

现年48岁的王劲有20多年辅导经验,她的辅导对象中,不少面对相关困扰,比如在退休后无法接受个人在社会与家庭中身份角色的变化,而显得无所适从,甚至陷入忧郁。

王劲认为每个人都能为自己创造快乐,只要专注在内心的感受,就不会因为外在环境的改变而不快乐。

如何丰富精神层面?

阅读可说是最好的方式,吸收知识,借鉴他人的经验,充实生活。

人生有不同阶段,换轨时难免颠簸,对王劲来说,改变也是机遇,如何把握这个机遇,让自己更快乐,且听她届时缓缓道来。

快乐在我们的手中——乐龄生活的机遇与挑战 主讲:王劲 3月2日(星期五) 晚上7时至8时30分 国家图书馆大厦底层1楼,Programme Zone 入场免费 国家图书馆热线:63323255 上网报名:http://bit.ly/ZBHR180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