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讲座 王沙野峰人生智慧的温度

本地娱乐文史研究者苏章恺。(梁伟康摄)
本地娱乐文史研究者苏章恺。(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王沙、野峰的演出为几代人留下珍贵回忆。

对本地娱乐文史研究者苏章恺而言,王沙、野峰的故事还为我们留下宝贵的人生智慧。

来临早报悦读@NLB讲座,苏章恺将带来他的新书《弟喂,做人阿甲阿甲就好——王沙和野峰的90个人生故事》,分享著书过程的新发现,以及他与王沙、野峰亲友访问时的趣事。

wang_sha_ye_feng_Medium.jpg
《弟喂,做人阿甲阿甲就好——王沙和野峰的90个人生故事》是苏章恺的新书。

王沙、野峰的表演,取材民间,从老百姓的生活出发,因此总能得到大家的共鸣。

1960年代起,两人以方言虏获新马乃至香港受众的心,可是到了新加坡语言政策转向,方言被孤立之后,这对谐剧双宝仿佛失去了毕生武艺。可是他们仍坚韧不拔,继续以华语创作,尖锐地点出新加坡几代华人如何被政策远远抛在后头,各种语言的矛盾在他们的作品中形成最尖锐的笑料。

我们欢笑着,也同时伤逝着一个时代。

讲座当天,配合早报“字述一年”活动,也将在场地展出候选的10个年度汉字,欢迎读者现场了解与投选。


讲题:王沙野峰留给我们的人生智慧

主讲:娱乐文史研究者苏章恺

日期:12月6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地点:国家图书馆

B1 Programme Zone

报名:www.go.gov.sg/zb-nlb-6dec

请点赞和分享早报俱乐部脸书账号获取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