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亚细安议会大会吁促进区域创新和电商发展

字体大小:

迈入新经济时代,亚细安成员国的议员决心在本区域促进创新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并重视和鼓励女性更多地投身新经济发展。

各国欢迎成立亚细安智慧城市网络

第39届亚细安议会大会(ASEAN Inter-Parliamentary Assembly,简称AIPA)昨天(9月6日)闭幕。本届亚细安议会主席、我国国会议长陈川仁致闭幕辞时说,面对区域和全球挑战,一国之力已不足以应付,亚细安各国议会之间的合作更显得重要,这样才能推动本区域向前发展。

他指出,本次大会在经济课题方面进行了讨论,各国议会代表都同意要促进创新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而这需要大家深化合作,包括使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更方便和安全。议员们因此欢迎亚细安智慧城市网络的成立,加强本区域的数码科技实力。

循着这个经济大方向,今年的女议员会议重点讨论女性在新经济中的作用,一致敦促各国议会代表和亚细安成员国肯定性别平等和女性创业的重要性。该会议也探讨如何赋予女性能力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

根据亚细安议会大会的联合公报,女议员们呼吁亚细安成员国通过加强公共和私人领域合作培训女性,以消除技能差距和提升数码能力,同时鼓励更多女性接受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简称STEM)方面的教育。

各国议会代表也就多项政治课题进行详细讨论,如加强亚细安应对恐怖主义和其他新兴安全挑战的韧性、促进法律方面的信息收集和交流、加强海上安全合作,以及缅甸罗兴亚难民危机等。

陈川仁说:“虽然我们最终没有就上述问题的各项决议达成共识,但我很高兴我们有机会坦诚和充分地交换意见。”

泰国是继新加坡之后的亚细安轮值主席国,下一届亚细安议会大会将于明年8月在曼谷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