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李克强:中国-亚细安成为妥善处理分歧典范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中国和亚细安(中国称东盟)各国昨天完成了中国-亚细安自贸区升级版的所有国内程序,意味着中国和亚细安的经贸投资关系会有新的跃升。

李克强今早(14日)在亚细安—中国峰会上致开场词时也说,中国和亚细安之间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也有一定的分歧,“但我们不回避,而且我们成为妥善处理分歧的典范”。

他指出,中国和亚细安找到妥善管控和化解分歧的办法,并例举今年中国和亚细安就南中国海问题,形成了关于《南中国海行为准则》(COC)的单一磋商文本,并一致同意在2019年内完成第一轮的审读。

李克强说:“中国主张,也希望和在场的东盟(亚细安)国家一起努力,用三年的时间,来力争完成准则的磋商。也希望我们就此排出时间表,让这个准则在三年以后,成为实际维护南(中国)海和平稳定的行为准则。”

李克强表示,南中国海行为准则会助力于自由贸易,以及中国-亚细安自贸区的升级。(联合早报记者王纬温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