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沈茂强:举办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 是一次商业学习机会

字体大小:

一个月前,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举行了“2018年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新闻发布会。

这是为配合新加坡今年作为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所举办的一项活动,也是2016年“新加坡潮人企业家奖”的升级版。

借鉴2016年“新加坡潮人企业家奖”的经验,我们希望联合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潮商,合办商业交流平台,使得亚细安区域的潮商拥有更多机会参与“一带一路”的发展。

作为2016年新加坡潮人企业家奖筹委会的主席,以及本届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的顾问,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兴奋。

副总理尚达曼在2016年“新加坡潮人企业家奖”的颁奖典礼上讲话时说,当主办方找他担任特邀嘉宾时,他没有理由拒绝,因为主办方早在一年前就找他,并且告诉他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他愿意参与这项创新活动,鼓励社团共创商业机会。

由此可见,副总理对潮州八邑会馆举办的这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早在2016年举办新加坡潮人企业家奖时,由吴木兴副会长和我所领导的团队就制定了潮人企业家奖长期发展战略,为潮人企业家奖跨出国门、走向亚细安、迈向亚洲,做了规划。

当时潮州八邑会馆已经物色到2018年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的筹委会主席,我们相信借鉴2016年新加坡潮人企业家奖的成功经验,筹委会一定将2018年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举办得更加出色。

对于这样的安排,唯一的理由就是我和吴木兴都是商人的关系!因为我们是商人,所以举办活动时,就立下几个大目标。

我们要求创新,活动要有收获,要为潮州人打造一个互动交流的商业平台。我们想通过举办潮人企业家奖活动,让会馆也能与时俱进,吸引更多和广泛的商界精英成为会员。

潮人企业家奖自2015年创立至今,历时三年,也是一个创业的过程。

从中,我们领悟到打造品牌、严格控制成本,以及人才储备的重要性,这也是经商的成功之道。品牌的形成离不开媒体,设计、宣传和推广,所以要密切与媒体合作,充分展示潮人企业家奖的品质及特点。

活动过程中严格执行预算,控制成本,把资金用在刀口上,预算精准。务必做到收支平衡,力争有所盈余,作为下次活动的启动资金。活动筹委会人员设置上,从主席到每个职能小组的主任都配有副职,使这些人有机会参与活动并从中学习,为活动的持续开展储备人才。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举办潮人企业家奖?2016年颁奖礼上我曾开玩笑回应:“因为我们潮州人好亮”。说白了就是潮州人具有奋斗和创新精神。

对于我和大家来说,这何尝不是一次难得的商业学习机会。我期待2018年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颁奖典礼再攀高峰,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作者为I2 Capital总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