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亚细安料2030年成全球第四大单一市场 扎根我国美国企业将享更多机遇

字体大小:

亚细安预料将在2030年成为全球第四大单一市场,随着本区域人口和经济增长,已立足新加坡的美国企业将享有更多机遇。身为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我国也希望与美国携手合作,进一步加深美国和亚细安的关系。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昨晚出席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的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时,发表上述讲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在下个月访新,出席第51届亚细安外长会议及相关会议。孟理齐说,期待届时与他讨论亚细安和美国可在哪些方面开展合作。

至于新美双边关系,孟理齐指出,美国对新加坡“享有健康且持续的贸易顺差”,我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及美国对新加坡的出口,也为美国创造了约25万份就业机会。

“显而易见的,新美两国之间牢固且密切的经济伙伴关系,为彼此带来了显著的利益。”

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代办赛普塔克(Stephanie Syptak-Ramnath)致辞时则提及上个月在我国举行的特金会。

她说,拥有新加坡这样的伙伴和朋友,让美国得以成为更强大的国家,这尤其彰显在美朝领导人峰会上。

赛普塔克指出,选择特金会的场地是关键,需要一个安全便利,又能令世界各地的人们感到受欢迎和尊重的地方,新加坡因此是最合适不过的国家。

她也说,除了美朝历史性握手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夜游新加坡的画面也令人难忘。“新加坡的景色不仅令人惊艳,也激发了创新,它激励我们从新加坡的成功中学习。”

约1000人出席了这场在滨海湾花园举行的庆祝活动,受邀到场的美国费城男童合唱团也为出席者献唱了新美两国的国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