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新加坡:亚细安不应放宽 对休闲用途毒品管制

字体大小:

(新加坡讯)新加坡卫生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昨天在亚细安打击跨国犯罪部长级会议(AMMTC)上,对有些国家放宽对休闲用途毒品的管制表示关注,他强调亚细安国家不应采取同样立场。

安宁·阿敏说,国际贩毒活动对亚细安带来许多挑战,除了暗网(Darknet)上的毒品交易、新化合致幻药(New Psychoactive Substances)等所带来的新型和持续性威胁,有些国家放宽对休闲用途毒品的管制等课题也令人关注。

他说:“我们不应该认同这样的做法。这会导致我们陷入更严重的问题,危害我们的年轻人。放宽毒品管制会导致社会大众接触到毒品,无可避免地造成毒品泛滥。特别是在年轻人当中。这会引发恶性循环,嗜毒和贩毒问题只会更猖獗。毒品交易的利润则会助长其他罪案和跨国犯罪行为。”

安宁·阿敏也呼吁亚细安各国坚持不懈,迈向亚细安无毒品区的愿景。

荷兰首相访加拿大 忠告学生不要碰大麻

另据法新社报道,荷兰首相吕特上周在加拿大访问期间,向学生提出忠告:完全不要碰大麻。

吕特在渥太华一所中学回应学生提问关于加拿大本月17日将大麻合法化的看法时说,他有亲戚因为滥用大麻而患上严重的精神疾病。

荷兰自1976年起允许特殊“咖啡馆”贩售大麻。吕特指出,今天售卖的大麻,其效力比以前更强,对年轻人健康有害,对付毒品最好的策略,就是不要用它。

他说,“这听起来很保守,但我要敦促你们:完全不要碰(大麻)!”

大麻具有成瘾性,过量或长期使用会造成记忆力减退、注意力降低、协调性变差等伤害。

此外,呼吸道与心率方面也特别容易出问题。大麻也被视为可诱使吸食者进一步接触毒性更强的毒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