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16

行情比往年旺 醒狮团一天百场演出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新年快到,受访醒狮团透露今年的邀约比往年来得更快更热,有些“旺日”如:初五和初八早已被订满,一天有近百场演出。

每逢农历新年,企业、商家和家庭都会邀请舞龙舞狮上门采青,讨个好彩头。

受访醒狮团透露,今年的邀约比往年来得更快更热,早在去年11月就陆陆续续接到邀请订单,有些“旺日”已被订满。

新加坡新洋体育会总务谢俊勇(34岁)表示,过年期间已有七日的订单爆满,其中最抢手的日子为初五和初八。

谢俊勇说:“初五是大小企业的开工吉日,大家都想在那天讨个好彩头,所以一早就被订满,而初八也是华人自古以来认为吉利的日子,所以也特别受欢迎。”

他也透露,初一、初二和初七等都属于假日,因此也深受民众喜爱。

谢俊勇表示,在这些旺日中,团体会特别到商场、公司和酒店等处举行大型表演,时间可长达一小时至三小时,一天有十几场演出。

至于其他的日子,团体则会在家庭或公寓进行小型表演,订单至今已达50%。

精义舞狮团创办人庄清浒(46岁)受访时也说,今年的生意比往年更好,还有人甚至在去年刚过完年,就预定今年的演出。

庄清浒说:“我们初二、初五和初十一的订单快要满了,这三天内已接获40多场演出,其余的日子订单也将达50%。”

天鹰隆狮学院的创办人林建缘(52岁)则说,团体初五和初八也已接到一天30多场的订单。

林建缘也说,大家都看惯了财神爷,所以今年特别引进“孙悟空”炒热气氛,给大家拜年。

‘红包’价涨10%

舞龙舞狮行情旺,有受访者表示“红包”也跟着上涨。

谢俊勇表示,随着物价上涨,团体有适当地调整“红包”的价格,约比去年高出10%。

他说:“现在顾客对于表演的要求越来越高,会希望我们用一些特别的道具增加演出的气氛,再加上物价上涨,因此我们的价格有适当的调整。”

但也有团体表示不涨价,庄清浒说:“每个顾客心里都有一个估价,如果价格上涨,反而会面对流失客源的风险。”

逛年货、找美食、换新装、过好年,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