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16

外国办年货 肉干虾米卷不可带回国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农粮兽医局和移民与关卡局联发文告,提醒民众若到马来西亚或其他国家办年货,切勿将肉干或虾米卷带回国。

随着农历新年脚步逼近,农粮兽医局和移民与关卡局昨天联发文告,提醒民众注意哪些食品不可带入国内。文告提醒民众避免购买被禁止带入境内的食品,以提高民众过关卡的效率。

文告表示,民众若到马来西亚或其他国家办年货,切勿将肉干或虾米卷带回国。

据农粮局规定,公众都不能将肉类食品(如肉干和罐头午餐肉)、海鲜食品(如虾米卷和烟熏三文鱼)、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及蛋类,私自带入我国。

根据法令,任何人要进口食品都须向农粮局申请准证。但是,如果国人和旅客带少量加工食品入境供自己食用,就无需准证,但加工食品的重量或含量不能多于五公斤或五公升。每人所购买的食品总值也不能超过100元。

移民与关卡局在文告中也表示,国人回国需向关卡人员据实申报所有被带入的管制物品,若不据实申报,将需进行更彻底检查,这将影响自身与他人过关卡的效率,造成不便。

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网www.ava.gov.sg或www.ica.gov.sg查询。

禁止带入我国的食品

-肉类食品(如肉干和罐头午餐肉)

-海鲜食品(如虾米卷和烟熏三文鱼)

-新鲜水果和蔬菜

-蛋类(如鸡蛋、咸蛋或皮蛋)

逛年货、找美食、换新装、过好年,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