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16

客工代班漏夜排队买肉干 时薪28元 林志源店前现人龙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今日新闻)距离农历新年还有9天,著名林志源肉干前晚开始有客工为老板排队当“加班”!

每逢农历新年,本地各大肉干店都会大排长龙,牛车水老字号林志源肉干前晚就开始出现漏夜排队的人潮,而且当中还包括客工。

但他们可不是为自己购买肉干,而是“加班”替老板排队占好位子。

记者昨晚11时走访时,晚上10时结束营业的林志源肉干已经落下铁门,但门外已有两名印度客工穆都(42岁)和沙弥(31岁)在排队。

穆都告诉记者,老板请他们到这里帮忙排队,他在本地工作11年,这是他第二年帮老板这么做。

穆都说,他们平日从早上8时工作到晚上7时,时薪24元,但昨天中午就已经下班,晚上10时45分开始排队,直到隔天早上,可获时薪28元的“加班费”。

老板没有交代穆都购买多少肉干,因为肉干店早上9时开始营业时,老板或公司司机就会到场购买和付钱。

隔壁餐馆经理吴浚菘(35岁)今天清晨5时之前为本报拍下肉干店外的排队情况,当时已有10多人,而穆都和沙弥就占据了第一位。

他告诉记者,虽然肉干店职员包装时手脚很快,但仍然每天大排长龙,甚至还有旅游巴士载着游客来排队,香港游客特别喜欢。

花万元买肉干 包装整1小时

公司老板亲自排队,刷卡一万多元购买200公斤肉干,肉干店员工花了整整一小时包装。

记者今早10时走访肉干店,店外已排了近60人,职员黄先生(36岁)说,这名老板是跟朋友一起排队,他指出今年没有设定购买顶限,所以客工替老板排队的情况也没有去年多,白天排队的等候时间介于两小时至四小时。

顾客岑先生(30岁,经理)说,他清晨4时到场排队,前面已经排了14人,肉干店9时开门,他等到将近10时10分终买到40公斤肉干,这将近2000元的肉干部分是为了送礼,部分是帮朋友买的。

莊先生(39岁,公司职员)则说,他听说会大排长龙,所以提早来排队,没想到清晨5时到场,已经有20多人在排队,他和两名朋友共买了30公斤的肉干。

据观察,店里的招牌肉干目前每公斤卖56元,黄先生表示,售价近期相信不会调涨。

逛年货、找美食、换新装、过好年,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