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16

李总理德义区派度岁金拜早年

李显龙总理(右)派发红包封套,德义区居民得知总理到来,纷纷蜂拥而上讨个吉利。(陈渊庄摄)
李显龙总理(右)派发红包封套,德义区居民得知总理到来,纷纷蜂拥而上讨个吉利。(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蓝云舟 邓玮婷 报道

yznam@sph.com.sg

tengwt@sph.com.sg

李显龙总理昨天到宏茂桥德义区给居民拜个早年,派发红包封套,结果引起一阵骚动。居民得知总理到来,蜂拥而上,都想亲自向李总理讨个吉利。

431清贫年长居民获度岁金

李总理也是负责德义区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他昨天一早在夫人何晶的陪同下,到德义民众俱乐部分发度岁金和新春礼包给该区431名年长和清贫居民,并顺道派发红包封套给附近居民。

李总理在简短致词时说:“大家在羊年度过一个很有意义的金禧年,希望来临的猴年会比羊年更好。”

昨天的新春活动是由德义公民咨询委员会社区发展和福利基金委员会主办。领取度岁金的居民都年过50,每人获派150元现金、价值50元的昇菘超市礼券、四瓶鸡精和两个年柑。

高龄95岁的罗翠萍是受惠者之一。她和行动不便的弟弟每个月领取社会援助金,补贴生活开销。生活虽然拮据,但硬朗的她笑说:“收到这笔度岁金,我很开心。我能用这笔钱买些日常用品。”

李总理夫妇昨天也为妆艺大游行的天灯写下寄语。李总理写的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新加坡”,何晶则写下“让我们对彼此友善、公平,互相帮助”。

牛车水—金声区

办千人团圆宴

另一方面,牛车水—金声区公民咨询委员会昨晚则举办“千人团圆宴”,超过1000名居民嘉宾举筷一同捞鱼生,提早迎接猴年。这是该区第九次办千人宴,让区内低收入家庭或有需要的年长者,在新春期间感受佳节气息。

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昨晚受访时指出,非常高兴个别家庭和不同种族的居民能聚在一起一同庆祝农历新年。居民除了享用丰盛晚餐,也观赏一系列精彩的歌舞节目,并从梁莉莉手中接过新年红包。

今年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以“桃满花香牛车水,灵猴迎春贺新岁”为题,展出2668个灯饰,当中包括406只调皮可爱的灵猴。自上月15日开张的年货市场,共有440个摊位售卖各式各样的年货饰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