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联合早报》联办 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下月南京生态科技岛举行

字体大小:

2018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论坛6月1日在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举行,论坛汇聚新中两地政界、学界和商界代表,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这场全天候的论坛以“深度视野、对话未来”为主题,讨论课题包括人工智能带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挑战、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最新应用等。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邀请,到南京出席论坛并做开幕致辞。王瑞杰也是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联合主席。

参加论坛的中国人工智能专家学者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西安大略大学教授凌晓峰、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等。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等大专院校学者,将在论坛上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他们对该行业发展的解读。

论坛也为新中两地企业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科大讯飞、依图科技、安世科安防科技、安德科技等两地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将参加论坛,分享人工智能在公共服务、医疗、安防、智慧物流、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本次论坛由南京市政府、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等机构主办,《联合早报》是联合主办单位,并由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会和生态岛开发公司承办,也获得新加坡全球创新联盟(GIA)的支持。

人工智能被视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也是新中两国政府近年来大力支持的重要产业。

中国去年7月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确立国家层面战略目标。根据规划,中国的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到2020年将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315亿新元),2025年突破4000亿元。

正朝智慧国方向发展的新加坡,也在人工智能领域加大投资。作为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主席的王瑞杰最近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透露,政府将增加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数码和自动化科技项目的拨款,推进这些前沿领域的发展。

新加坡也计划设立资信通讯技术与智能系统卓越中心,聘请顶尖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网络安全人才,推动社会数码化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