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新加坡和南京将深化创新和永续城市治理合作

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左)今天在南京同南京市长蓝绍敏会晤,两人之后共同主持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杨丹旭摄)
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左)今天在南京同南京市长蓝绍敏会晤,两人之后共同主持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杨丹旭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将同南京在创新和永续城市治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双边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未来会鼓励这些领域的新加坡企业以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为平台,积极开拓南京和中国市场。

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简称新宁会)今天(9日)在南京举行第七次会议。会议由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以及南京市长蓝绍敏共同主持。两人在会前也举行半小时会晤。

许宝琨在新宁会上指出,新宁两地的经贸联系已超越基础设施发展,拓展至服务和知识交流,双方企业能在现有基础上,在创新、城市发展治理、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

在城市治理方面,许宝琨说,双方将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展开先行先试,探索运用创新科技改善民生,将生态岛打造成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智慧城市示范项目。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是新宁会重点支持项目,今年也是生态科技岛签约、奠基10周年。

许宝琨说,当岛上的基础及配套建设加速落地,硬体建设逐渐完善,双方的合作必然会转向软体建设,例如打造水科技、生态型与创新型的产业聚落等。

成立于2012 年的新宁会旨在促进新加坡与南京的交流合作,是新加坡和中国建立的首个市级合作平台。

许宝琨今早也在上海出席新加坡企业中心(上海)新址暨新加坡企业中心(成都)揭幕仪式。他明天将在生态科技岛出席“新加坡·南京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并同江苏省长吴政隆会面。

(记者是《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南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