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人工智能产业将在2025年带动南京3000亿元相关产业

南京市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在新加坡·南京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的开幕式上致辞。(杨丹旭摄)
南京市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在新加坡·南京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的开幕式上致辞。(杨丹旭摄)

字体大小:

南京市常务副市长杨学鹏指出,到2025年,南京人工智能核心产业产值将达3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60亿新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3000亿元。

他今早在新加坡·南京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的开幕式上说,人工智能日益成为全球信息领域新一轮焦点,南京作为中国东部的重要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长三角的门户城市,也将把人工智能列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打造成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城市。

本届论坛以“赋能城市智慧,打造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为主题,论坛上发布了“生态科技岛人工智能示范区应用场景”,并向全球募集解决方案,这些场景包括智慧生态、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教育等。(联合早报记者杨丹旭南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