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丝博览会

意大利首次组团参展广东海丝博览会 主打优质有机食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64家意大利企业首次组团参展海丝博览会,主要向中国市场介绍橄榄油等意大利本土特色产品。

意大利馆负责人Sabrina Pistolato26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除了特级初榨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外,也主推咖啡、红酒、意大利面、干燥蔬菜(dried and dehydrated vegetables)与西西里糕点等食品。

据Sabrina介绍,食品产业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工业之一,去年该行业产值达1.35亿欧元(约2.05亿新元)。此次来莞参展的多为意大利南部与西西里岛(Sicilia)的中小企业。她自豪地说:“虽然企业规模小,但我们专注质量,产品是手工加工的有机食品。”

质量保障以外,Sabrina也说,意大利南部企业的产品价格较北部低,使得当地的产品在出口时更有竞争力。

谈及意大利首次参展的原因,这位热爱中国文化的商人说:“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终点就在意大利。我们希望保持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当然要来参加(海丝博览会)!”

此次意大利国家馆共设有63个展位。除了食品业,旅游与设计也是意方希望在中国推广的两大行业。

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今天(27日)上午正式开幕。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密克罗尼西亚副总统尤斯沃•乔治,瓦努阿图副总理乔•纳图曼,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等1000多名国内外嘉宾出席了开馆仪式。

本届海丝博览会参展、采购及参会的境外国家和地区达到73个,其中,参展的境外国家和地区为52个,3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国家馆。博览会将从今天起开放至本月30日,前两天只开放给专业买家,后两天为公众开放日。(卢凌之东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