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丝博览会

2017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聚焦国际实用汉语培训计划

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资料图,取自海丝博览会官网)
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资料图,取自海丝博览会官网)

字体大小:

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从2015年开始在广州市举办,对推进广东省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等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本届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依然将吸引国内外政要、商界领袖出席。此外,首期汉语培训示范班,将是今年主题论坛的一个重要亮点。

目前,第一期的汉语培训示范班已经在广州招生结束,由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2个国家的学员组成。今年的主题论坛将重点向沿线国家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实用汉语培训计划,并在活动上举行签约仪式。

吸引国内外政要、商界领袖出席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由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于2015年开始每年在广州举行。通过精心的打造,现已成为影响广泛、实效凸显的国际化一流论坛。

2015、2016年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主题分别以“港口城市发展合作”与“产能合作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出席嘉宾包括外国前政要、3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部长级官员和港口城市市长,知名经济学家,以及广东省、广州市主要领导等。两次论坛在推动广东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7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将以“共商共建共享,产融合作发展”为主题,不仅有广东省和国家有关部委主要领导、“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前政要和知名国际组织负责人的主旨发言,同时将举行“共建篇:走进非洲—非洲的投资政策与机遇”、“共商篇: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共赢篇:‘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金融合作与创新”等分会场会议。本次论坛将围绕广东省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部署,重点探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经验,拓展新的合作机遇及商业机会。

按照会议议程的安排,论坛的重要嘉宾包括:国外前政要、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一带一路”国家部长级官员,广东省长经济顾问(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驻华使领馆代表、境外商协会会长、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商界领袖、企业高层等。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汤加工商会会长、约旦安曼工商会会长、肯尼亚国家工商会副会长、斐济苏瓦商会副会长、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伊朗中国工商会秘书长、斯里兰卡汉班托塔商会会长、泰中经济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国工商会主席等重要嘉宾将悉数参会。

重点推动首期汉语培训示范班

首期汉语培训示范班,将是今年主题论坛的一个重要的亮点。

据了解,该项目已于今年7月31日起在广州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职业汉语培训示范班,目前招生工作已结束。示范班分为工程与产业园区建设汉语示范班与驻穗外国商会商务汉语示范班,由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2个国家的学员组成。

其中,工程与产业园区建设汉语示范班的生源主要来自非洲(安哥拉、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东南亚(印尼、泰国、缅甸、孟加拉等国家)、中亚和东欧(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南太平洋岛国(斐济);驻穗外国商会商务汉语示范班学员来自广州地区的驻穗外国商会的工作人员及外企职工。

在本次论坛上,组委会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协会合作,签署国际实用汉语培训推广合作协议。计划由广东省贸促会、广州市贸促会与约15家外国商协会(每个国家一个代表)共同上台签约,目前已有13家外国商协会已确认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