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1世纪海博会

海丝博览会今天开幕 共14家新加坡企业参展

共14家新加坡企业参加今年的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比去年增加五家。(曾实摄)
共14家新加坡企业参加今年的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比去年增加五家。(曾实摄)

字体大小:

2018年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今天在东莞开幕,此次展会上,新加坡馆设有29个展位,共14家企业参展,比去年增加19个展位。

参展的新加坡企业带到中国市场的商品包括榴莲饼、芒果干、菠萝干等特色零食,还有铁壶、茶具等日用工艺品,以及箱包、健康枕、炒锅等商品。

此外,新加坡HOPE Technik 集团下辖子公司赛思托机器人(SESTO Robotics)也在海丝博览会设展,推广该公司的自主物料搬运技术。

海丝博览会是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自2014年起在东莞创办,目的是深化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本届海丝博览会共有5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安排展位2560个。

今年参加海丝博览会的新加坡企业较去年增加了五家。其中,主营食品的新加坡企业HUPCHONG International Pte. Ltd.连续两年参加了海丝博览会,他们带来了新加坡特色食品野生黄金菇。

展位销售人员告诉本报,野生黄金菇可炒肉可煲汤,适合中国南方人的口味,他们去年参加展会取得不错收效,因此今年决定继续参会,希望可以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致力于提供专业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的赛思托机器人,则是首次参加海丝博览会。赛思托机器人私人有限公司(中国办事处)业务发展经理张磊告诉本报,赛思托机器人去年8月在广州设立了中国首个办事处,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业务,他们此次来到海丝博览会参展,除了向中国市场推广他们的自主物料搬运技术外,也希望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户建立广泛联系。(曾实东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