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声音

广东和越南畅通“点到点”汽车直达运输

字体大小:

中越国际道路货物运输试运行活动今天(19日)在深圳启动,广东和越南从此畅通“点到点”汽车直达运输。

据中新社报道,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称,汽车直达运输比传统的跨境接驳运输在时间上可以节省约40%,在运输成本上可以降低约15%,此举可以提升中越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水平。

当天上午10时,满载货物的8辆货车从深圳华南国际物流中心启程,将经广西友谊关口岸,直达越南河内。

此次试运行线路自深圳出发,途经广西南宁,经凭祥友谊关出境,直达越南河内,全程约1309千米。

据了解,从深圳到河内的汽车直达运输,畅通了广东与越南的贸易陆路通道,通过消除通关环节的非物理性障碍,进一步解决通关等问题,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自中越两国政府2012年在越南友谊关口岸开通中越国际道路运输线路以来,广东与越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据统计,该路线仅开通一年便已累计承运货物36.73吨,其中出境24.09吨,入境12.67吨,主要运载耳机配件、电子材料等产品。

中越国际道路货物运输试运行活动的开展,在已经形成的广东与香港、澳门道路运输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两廊一圈”(“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建设延伸,将为更多的广东企业“走出去”和越南产品“输进来”提供便捷的直达运输方式。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称,将加快构建连接东盟、辐射东南亚、南亚地区的陆路国际大通道。

据悉,近年来中越经贸交流合作发展迅速,2017年双边贸易额已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其中,广东省始终与越南保持着频繁的经贸联系,五年来均保持17.3%的增长速度,2017年双方贸易额占中越双边贸易额约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