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辞世

回教传教协会办追思会 李光耀推动多项政策让马来回教社群受惠

字体大小:

忆。 周年

苏德铭 报道

tohtm@sph.com.sg

建国总理李光耀与我国第一代领袖致力打造多元种族与宗教的和谐社会,也推动多项政策和措施,确保本地马来回教社群在多方面都得到照顾。

在李光耀逝世一周年之际,新加坡回教传教协会(Jamiyah Singapore)昨天傍晚在位于芽笼的会所举行了一场追思会。

国会议长哈莉玛以嘉宾身份受邀出席,并在致辞时回顾了李光耀生前多年来为马来回教社群及新加坡所作出的贡献。

哈莉玛:最珍贵“遗物”

种族和谐多元社会

以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基金(Mosque Building Fund)为例,哈莉玛说李光耀了解马来回教社群的需求,因此支持基金的成立,这让该社群能在约40年间兴建了24座回教堂。她也说,李光耀出于对马来回教社群的关怀,推动成立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与社群的合作使更多马来回教人士能受高等教育,并在各专业领域上发挥所长。”

哈莉玛也说,和谐的多元种族社会是李光耀为新加坡所留下最珍贵的“遗物”。她说:“我们这一代人有责任把他的传奇与精神传承给我们的子孙。”

约150人出席了昨天的追思会,除马来回教组织的成员,还有代表本地印族回教社群的新加坡卡达耶纳卢尔回教联盟、新加坡创价学会和新加坡道教总会的代表。

出席追思会的哈迪玛(Hadimah Ismail,68岁)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又勾起了我惦记李先生的伤感,但也让我想起他的种种付出。希望年轻一代能一直记得李先生并秉持他爱国的精神。”

回教传教协会旗下的全球儿童发展中心(Global Child Development Centre)的四名学生也在追思会上表演,以短剧讲述了李光耀的一些重要贡献。

全球儿童发展中心的儿童学前教育经理贾韩(Jehan Salleh,35岁)受访时说,中心这一周来进行了许多课堂活动,让学生多认识李光耀的事迹。四名学生的表演内容便是他们在课堂上所学到的。

她说:“虽然李先生与这些孩子隔了几代,但让孩子们认识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要了解新加坡就得先了解李先生为新加坡所做的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