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辞世

陈振声:我国要继续取得成功 须促进种族和谐发扬建国精神

陈振声(左二)昨晚在韭菜芭城隍庙,问候出席“多元通和,迈向未来”的年长居民。主办单位给受邀出席活动的120名年长居民准备礼包和红包。(梁麒麟摄)
陈振声(左二)昨晚在韭菜芭城隍庙,问候出席“多元通和,迈向未来”的年长居民。主办单位给受邀出席活动的120名年长居民准备礼包和红包。(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忆。 周年

谢燕燕 报道

chiayy@sph.com.sg

建国总理李光耀和建国元勋留给国人最大和最珍贵遗产,不只是周边的一砖一瓦,更重要的是种族和谐,不屈不挠,还有照顾弱势群体的精神。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相信,新加坡人只要继续保有这份精神,就能在未来50年,甚至100年继续取得成功。

陈振声也是职总秘书长和人民协会副主席,他昨晚出席新加坡道教总会和韭菜芭城隍庙为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而主办的“多元通和,迈向未来”活动时发表上述谈话。新加坡宗教联谊会是活动的协办单位,其中九大宗教代表昨晚出席了活动,还一起祈祷种族和谐与世界和平,同时追思建国总理李光耀。

陈振声说,建国总理李光耀是位很务实的人,一生致力把新加坡打造成美好家园。他认为作为晚辈,我们能给建国总理和建国元勋最大的敬意,就是继续把新加坡治理得有声有色,把建国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他说,要让子子孙孙继续拥有50年,甚至100年的美好生活,让子子孙孙世世代代都向往着成为新加坡人,向往着为新加坡做出贡献,我们就不能把目前拥有的种族与宗教和谐视为理所当然。

他也提醒大家在成功道路上,不忘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应该在庆祝大日子或追思建国元勋时,把这股力量化成正能量发挥出来,更好地去照顾有需要的人。

道教总会和韭菜芭城隍庙昨晚就邀请芽笼士乃、麦波申和景万岸菜市区的120名年长者参加上述活动,并在活动上分派礼包和红包给这些参与者。

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说,新加坡能在过去50年维持种族与宗教和谐,要归功于建国总理李光耀所宣扬的核心价值观。他说,年轻一代应该将核心价值观如“互相关怀”和“宗教和谐”发扬光大,这样才能迈向更美好未来,同时应为族群与宗教和谐感到骄傲。

陈添来说:“我们有责任将李光耀的价值观传承到下一代,确保新加坡这个小红点能继续享有繁荣,成为人们尊敬的国家。”

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主席符积虎说,政府很久以前就为促进不同宗教间和谐相处打下稳固基础,但是这项工作需要大家不停的努力,它总有能改进的空间,可让不同宗教间的关系变得更牢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