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2016

里约代州长:财政短绌奥运面临巨大失败

多内莱斯称,奥运会将面临巨大失败。(路透社)
多内莱斯称,奥运会将面临巨大失败。(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六星期,里约热内卢代理州长多内莱斯接受巴西报章《环球报》(O Globo)访问时表示,里约州的财政短绌,可能令奥运面临“巨大失败”。

多内莱斯在访问中指出,里约州仍未收到巴西联邦政府早前批出的29亿美元(约39亿新元)紧急资金,可能令奥运期间的保安和交通安排出现隐忧。

多内莱斯在访问中指出,如果短期内仍未收到紧急资金,里约州甚至连警队开支也无法继续支付,警队将会因为无钱入油而在本周末被迫停止运作。

他又表示,联邦政府为奥运地铁拨出的2.9亿美元也未到帐,故原定用以连接奥林匹克公园和里约州市区的地铁线至今仍未完成。

多内莱斯说:“我对奥运会感到乐观,但我一定要将现实说出来。”

他称,当地可以举办一场出色的奥运会,可是“如果不执行一些(纾解财困)措施的话,(奥运会)将会面临巨大失败”。

由于巴西经济衰退,里约州政府的税收大不如前,早在本月17日已宣布进入紧急财政状态。里约州政府曾表示,缺乏资金会导致该州的“公共安全、医疗健康、教育、交通和环境管理完全崩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