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2016

中国男篮本届奥运争进前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主将易建联(左)在热身赛阻拦美国球员德拉蒙德·格林上篮得分。(法新社)
中国主将易建联(左)在热身赛阻拦美国球员德拉蒙德·格林上篮得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中国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中,中国男篮是唯一一支征战里约奥运会的大球男队。这支由老帅宫鲁鸣带领的新老结合之师,将在里约面临严峻考验。届时能否冲进前八?值得期待。


不过,对曾率队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第八名的宫鲁鸣来说,20年后再次率队出征,他希望整个过程顺利,高高兴兴地去,平平安安地回,期间努力打好比赛。


中国出战奥运的12名队员是易建联、周鹏、郭艾伦、王哲林、翟晓川、睢冉、李慕豪、丁彦雨航、李根、赵继伟、周琦、邹雨宸。其中只有易建联、周鹏、郭艾伦有过奥运经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