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2016

冯天薇要再夺奥运奖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冯天薇是本届奥运女单赛的次号种子。(海峡时报)
冯天薇是本届奥运女单赛的次号种子。(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第三次出征奥运,这一次,冯天薇身旁不再有两位老队友的身影。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名将,是新加坡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最大王牌,是该队能否连续第三届奥运会夺得奖牌的关键。


在北京和伦敦夺得三枚奥运奖牌(一银二铜)后,冯天薇早已是新加坡体育史上夺得最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她将肩负着更大压力,由于女单赛安排在女团赛之前举行,而新加坡女队中于梦雨和周一涵都是首次登上奥运大舞台,球队上下都希望冯天薇能先在女单中夺得一枚奖牌,从而为小将们在之后的女团赛卸去压力。


在奥运这样最高水准的比赛中,夺得奖牌从来不是容易的事。对阵中国四位女单名将刘诗雯、丁宁、朱玉玲和李晓霞,冯天薇碰上刘诗雯战绩最好,对阵丁宁在过去四年赢过一场,与李晓霞交锋则从无胜绩。中国队放弃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和第三的朱雨玲,以世界排名第二的丁宁和第五的李晓霞参加奥运女单,这样的安排当然不能说完全是冲着冯天薇而来的,但客观上说对冯天薇却十分不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