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生态科技岛

管委会副主任: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可为“一带一路”提供借鉴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生京宁昨天表示,科技岛自2009年启动建设以来取得的成功经验可以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提供借鉴。

他昨天向应邀来华采访的中国亚细安十囯记者介绍南京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时,总结出三点经验。

首先是政府做好服务,不干涉企业项目运作,企业按照市场化规则自主经营,即“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其次是双方对等合作,更能释放合作的诚意。

生京宁解释说,新宁(南京)双方各按50%的控股比例成立中新南京科技岛开发公司作为项目开发主体,双方董事席位相同,在公司章程设置上体现友好协商的原则,重大事项经协商处理。

他表示,生态科技岛项目运作以来,新宁双方均表现出极大诚意,未出现重大问题。

第三点经验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有利于较好地回应社会关切。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是继苏州工业园区之后,新加坡与江苏省合作的第二大项目。按照规划,生态科技岛建成后将成为低碳生态慢生活的城市样板。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在中国各省市进一步推进,南京市在实质建设上也不遑多让。

南京市经济信息委副巡视员汪少军对亚细安十囯媒体称,南京企业无论是在服装、石化、钢铁等传统制造业,还是轨道交通、新能源、软件服务等新兴产业都在加快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布局,加速“走出去”的步伐。

他以积极“走出去”的南京民企江苏润和软件公司为例说,公司目前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以及非洲等国家的业务量飞速提升。

南京副市长黄澜在介绍会上也表示,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南京,利用区位优势,与包括亚细安在内的国家的贸易往来越来越紧密。

他说,2015年,南京市吸引外商投资总量达到30亿美元(41.7亿新元);境外投资额也迅猛增长,增幅达30%。2016年一至三季度,南京经济增速超过8%,未来五年的规划目标也是8%。

南京是亚细安十囯主流媒体联合采访“2016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活动的主要行程之一。采访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东盟中心以及中国外文局共同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