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印环境部长: 印尼检讨与新加坡所有环境相关合作关系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环境及林业部长西蒂表示,印尼正在检讨与新加坡在环境和林业方面现有、拟议中和未来的双边合作关系。

我国环境部:

未收到印方官方信息

针对此事,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昨晚受询时指出,目前该部并未收到任何来自印尼的官方信息,因此不愿置评。不过,新加坡将依据本国法律、亚细安跨境烟霾污染协定,以及国际法原则,继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西蒂上星期四在与政府官员进行会议后接受印尼环境新闻网站“foresthints.news”的访问时透露,这次的检讨过程由她亲自领导,并称这是印尼方必须采取的实质行动。

她说,检讨过程拥有一套特定和清晰的衡量标准,因此在经过检讨后,一些现有的双边合作关系可能会被终止。“我们是从重要性来检讨这些双边合作关系。若有任何现有双边合作关系被终止,那就会是检讨过程中根据合作关系的重要性所做出的逻辑结论。”

这并非西蒂首次向新加坡发难,今年4月,她在接受该网站访问时,提醒新加坡更应“专注于自己的角色”,无需对印尼政府的作为“过多议论”。她当时说,印尼政府为防止林火发生而采取的实质性措施,是印尼政府的决定,而不是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其他国家向印尼施压的结果。

据该网站上周六报道,受检讨的双边合作关系,甚至将包括有关印尼林火和烟霾问题的双边合作关系。据称,新印目前所有计划中的双边合作关系已经被搁置。

西蒂表示,她已经起草了一份给好些地方政府的信函,要求他们不要与新加坡有任何直接的双边合作关系,尤其是与烟霾和林火相关的议题。

“我要再次强调,这是与新加坡在环境和林业方面的所有双边合作关系检讨程序的一部分。”

她指出,这个检讨程序是由印尼单方面进行,并非与新加坡一起进行。“我们只会在较迟的阶段通知新加坡,即告知他们,我们会终止哪些现有的双边合作关系,以及哪些计划中的双边合作关系不会如预期展开。基本上,我们觉得我们只有必要告知他们(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我们所做出的决定。”

印尼环境和林业部执法单位总监撒尼在受询时证实,印尼当局正检讨与新加坡的合作关系。“这不仅是森林和林火方面的关系,还有其他环境相关的合作关系。”

印尼公司董事受通缉

上周,印尼一家公司的董事因其公司涉及跨境烟霾问题被新加坡环境局传召会面,但他入境后却未如期赴会并已离开新加坡。新加坡环境局为此获得逮捕令,若该名董事再入境,可被当局逮捕。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为此向新加坡“强烈抗议”,但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却指出没有接获印尼驻新加坡大使馆的相关申述。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上周在一篇文告中说:“推出跨境烟霾污染法令的目的,是要把导致新加坡受跨境烟霾污染影响的个体绳之以法,对这些个体造成阻吓作用。这些个体可以是新加坡或海外企业,以及在这些企业里担任要职的个人。该法令也与国际法一致,允许一个国家采取合适的行动自我保护,免受外在行为伤害。”

印尼去年的林火造成了东南亚多个国家,尤其是新加坡长时间笼罩在烟霾中,这是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烟霾。西蒂在访问中表示,印尼环境和林业部将会继续维护当地的法律,并会对那些犯法的人或企业实施禁令或吊销执照,更会在必要时采取法律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