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我国未来几天烟霾情况可能恶化

受到烟霾影响,昨天傍晚6时30分在圣淘沙能见度降低,夕阳有如咸蛋黄一样。(梁伟康摄)
受到烟霾影响,昨天傍晚6时30分在圣淘沙能见度降低,夕阳有如咸蛋黄一样。(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受苏门答腊中部和南部的风向影响,我国昨天(9月13日)的空气质量持续出现轻微烟霾。截至昨晚10时,我国24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介于89到99点,虽处中等水平,但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达99点,逼近“不健康”水平。

国家环境局说,未来几天,本地可能会有阵雨,可是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的天气预测依旧干旱。从西南方和南方吹来的风,将把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的烟雾吹向新加坡,造成烟霾情况进一步恶化。

环境局将密切留意烟雾情况,必要时提供最新消息。

环境局昨天傍晚发文告指出,昨天本区域多个地区干旱现象持续,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探测到的火点分别为156个和1043个。火点数量虽比前天有所减少,但部分烟雾还是对我国和马来西亚半岛造成影响,加里曼丹也仍有多处被烟雾笼罩,一些烟雾也被吹向砂拉越西部和附近地区。

截至昨晚10时,一小时PM2.5指数介于每立方米31微克至60微克,在正常和中高水平之间徘徊。

烟霾出现时主要的污染物是PM2.5,因此公众如果要外出跑步,可参考一小时PM2.5指数,了解当时的空气质量。PM2.5指的是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

空气污染指数一旦进入不健康水平,人们应减少在户外长时间激烈运动。年长者、孕妇、孩童、患有肺部或心脏慢性疾病者,都应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激烈运动。如感到不适应马上求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