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2016

许通美:唯有增进互信才能推进“海丝”建设

字体大小:

在当前中国与一些区域国家出现信任赤字的背景下,新加坡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认为,各国唯有增进互信,才能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

许通美昨天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上回应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在稍早前的主旨讲话时,发表上述看法。

李肇星表示,具包容性的“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出台至今已取得显著进展,发展前景光明,并重申中国愿与各国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李肇星也主动谈及南中国海问题,重申中国的立场是捍卫主权权利,同时维护区域和平稳定。他还强调中国没有寻求确立新势力范围的意愿,因此不赞同一些人认为海事问题,尤其是南中国海争端可能会影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程的观点。

对于李肇星的演讲,许通美回应说,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前提是促进海运和贸易,其中心是航行自由,而航行自由是以国际法为依据。

他说:“如果没有维护航行自由,就没有海运、贸易,也就没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此外,许通美认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核心价值观就是对多元文化的尊重,这点应该借鉴。“我们必须学习尊重不同种族、语言文化、宗教信仰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