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2016

陈振声:新中关系多层面 超越单一议题

(摄影:邬福梁)
(摄影:邬福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密切关系多层面、多面向,并且超越单一的议题。

陈振声今天中午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新加坡处理对华关系的原则向来一致,即以互惠互利互信为基础,同时与时俱进。

他解释,随着中国发展的转型和需要,两国交流的内容也有所调整。从最初的经济发展重点,到今日的多元议题,交流学习内容已涵盖了可持续发展、社会治理、法治,以及人才培养等新领域。

谈及“一带一路”战略时,陈振声肯定其重要性,但也指出,中国要实现全方位的互联互通,除了通过陆路和水路外,还需要另外三个层面,即空路、无形的金融联通和数据互通。

在这方面,新中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可以扮演补充角色,大大提升中国对外的联通。(联合早报记者蔡永伟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