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广州知识城-通商中国慧眼中国商务论坛

吕德耀:发展知识产权利用是中新知识城工作重点

吕德耀强调,发展知识产权是中新知识城的重点,保护知识产权利用是核心。(卢凌之摄)
吕德耀强调,发展知识产权是中新知识城的重点,保护知识产权利用是核心。(卢凌之摄)

字体大小:

对于世界格局对当下中国崛起的影响,新加坡前交通部部长、粤新合作理事会前新方联合主席吕德耀,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新加坡通商中国联合主办的“慧眼中国商务论坛”的主旨演讲中分享自己的看法。

他在一开始使用粤语向大家问好,赢得全场掌声。他说,过去20多年来,广东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省,新加坡过去五年对广东的投资,占总投资的40%,说明新加坡对广东的关注。选择建立中新广州知识城项目,是因为以知识为基础的企业和心态,对于广州和广东的经济转型,以及对于新加坡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中新知识城是广东和新加坡之间的合作典范。

吕德耀强调,发展知识产权是中新知识城的重点,保护知识产权利用是核心。中国也认识到,知识产权体制建设非常重要,如果发展薄弱,那么中国未来发展弊大于利。

他也提到,知识城并不只是单纯政府间合作项目,要更加关注私营企业的加入。知识城不只是政府间合作的产物,要私营企业发挥主导作用,自下而上推动知识城发展,与苏州工业园和天津生态城相比,体现广州知识城的亮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