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6大选

蒋经国逝世纪念日 宋楚瑜赴金门悼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天(13日)是台湾故总统蒋经国逝世28周年纪念日,台湾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到金门拜票,表示他一定会坚守蒋经国路线,当选后将照顾金门和马祖离岛居民,要求大陆免费提供好的水给金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宋楚瑜首站来到陈氏宗祠祭祖,看到宗祠外高挂的“欢迎陈家女婿”的大红布条,宋表示,“感谢陈家把这么好的女儿嫁给我,没把我当外人,到现在还称我是陈家姑爷”。他眼泛泪光称赞太太陈万水对他的好,没有做让他减分的事情。

宋楚瑜到浯岛城隍庙与金门乡亲座谈时说,1978年1月7日国民党通过提名蒋经国为中华民国第6任总统候选人,当天蒋经国就到金门,以行动宣告,没有金马守护自由民主,就不会有台湾后方的繁荣安定,中华民国不会忘记金门马祖前线民众的牺牲奉献。

下午宋楚瑜带着珍藏许久的蒋经国手札的影本,到中山林“经国先生纪念馆”,他说,手札里记录了时任行政院长的蒋经国对金门的深厚情感,诉说他因无法来金门而感到郁闷的心情。

宋楚瑜说,如果当选总统,一定会效法蒋经国勤跑金门;他也影本送给金门国家光园管理处典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