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6大选

马英九:真心拥抱中华民国的人不是台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马英九今天受访表示,艺人周子瑜没必要道歉,“我们支持你”。他也要让中国大陆当局与人民了解,“真心拥抱中华民国的人不会是台独”。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女团TWICE台湾成员周子瑜在韩国节目中拿中华民国国旗,莫名被指为“台独分子”,进而在经纪公司JYP的官方YouTube频道公开道歉。

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上午表示,马总统对事件发展感到遗憾,对周子瑜的遭遇也感到于心不忍,尤其每位国民对中华民国的认同及对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的情感,都不该受到如此伤害,两岸人民情感也不该受刻意挑拨。

陈以信说,马总统已请台外交部与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厘清韩方与陆方在事件中的角色,清楚表达政府严正立场,要求对方严肃面对。

马总统呼吁中国大陆当局与人民应认知“真心拥抱中华民国的人,当然不是支持台独”,双方应珍惜当前得来不易的交流成果,不要误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