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叶鹏飞:特朗普连任有秘密武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在共和党大会上,同副手彭斯确定被党内提名,角逐连任。(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在共和党大会上,同副手彭斯确定被党内提名,角逐连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民主党高层和主流媒体对极左势力的姑息,可能是特朗普连任的秘密武器。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在共和党大会上,同副手彭斯确定被党内提名,角逐连任。尽管冠病疫情严重,特朗普却选择在白宫举行千人集会,营造视频会议所缺乏的现场感和群情拥戴的氛围。这一做法自然引来主流媒体批判,一如他至今的一言一行,都难得被媒体肯定一样。除了抨击特朗普不顾病毒传染的风险,他在代表政府的白宫举行党的活动,也违背了美国党政分离的传统和分寸。


当特朗普在2016年于共和党脱颖而出,打败其他11名对手竞选总统并意外获胜后,他跟美国主流媒体的关系就一直对立。主流媒体认为特朗普私德不淑,而且狂妄自大,经常口不择言,完全没有总统应有的风范。跟他的前任奥巴马相比,更是高下立判。特朗普同美国主流媒体的矛盾,这四年来不断恶化,如今已经势同水火。他在很多公开场合,直接形容媒体记者是谎言散播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