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邓曦泽:特朗普究竟是否适合当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是否适合当总统,与特朗普是否会再次当选总统,完全是两回事。(彭博社)
特朗普是否适合当总统,与特朗普是否会再次当选总统,完全是两回事。(彭博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是否适合当总统,与特朗普是否会再次当选总统,完全是两回事。《尚书》有言:“君子在野,小人在位。”这类例子太多了。李煜、朱由检(崇祯)、李自成、张献忠都当过皇帝,但并不等于他们适合当皇帝。


至于特朗普是否适合当总统,不同理念者有不同回答。那些只管个人和美国短期利益的民族主义者和民粹主义者,当然认为他适合当总统,最有个性最有范儿。但是,从美国国民、美国和人类的长远利益看,特朗普并不适合当总统,因为他有诸多严重缺点。


特朗普的五大缺点
特朗普的第一大缺点是拒绝面对真正问题。虽然美国是超级大国,但也面对诸多国内国际问题。什么是他应该面对的真正问题?其中,最重要的问题是美国国内的贫富差距问题。特朗普并不正视这个问题,没有将之作为美国的头号矛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