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谭浩俊:美企掀起裁员潮对大选的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受疫情影响,美企也掀起了裁员潮。在过去几天内,美国有多家巨头公司宣布了大规模裁员计划。


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9月29日表示,由于加州主题公园长期关闭,迪士尼将在其公园、体验和消费品部门裁员2万8000人。材料科学公司陶氏公司(Dow)9月30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降低运营成本6%,但未具体透露裁员人数。同日,荷兰皇家壳牌宣布,计划在2022年底裁员7000至9000名员工。


此外,美国第二大炼油公司马拉松石油(Marathon Petroleum Corporation)也在日前宣布,将开始在公司内展开广泛裁员。马拉松石油已经从8月起,关闭了加州和新墨西哥州的炼油厂,目前已裁员800人。除此之外,波音、好事达保险公司、高盛等都有裁员计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