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张敬伟:失焦的美国总统大选辩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左)和拜登于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举行最后一场大选辩论。(法新社档案照片)
特朗普(左)和拜登于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举行最后一场大选辩论。(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这是一场相对正常的大选辩论,因为第一场辩论很糟糕,第二场辩论取消。尽管如此,这场于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举行的最后一场大选辩论,还是通过技术手段的“断麦”,防止特朗普总统打断主持人和拜登讲话。


虽然两位“辩手”的表现中规中矩,但成为焦点的却是44岁的主持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克里斯汀·维尔克。她被媒体评价为打破了“2020年总统大选辩论主持人诅咒”,也让首场辩论表现糟糕的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嫉妒”。


辩论主持人成为焦点,凸显这场大选辩论的失焦。毕竟,大选到了最后时刻,特朗普和拜登的政策宣示才是重点;但基于首场辩论的混乱局面,美国各界的预期是场面上的正常,而非实质内容的对碰。这本身有些讽刺,而且由于支持双方的铁票已经投票,立场游移者还在踌躇。这场失焦的大选辩论,对大选结果不会有太大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