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庄慧良:“特粉国”看美国大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拜登声势后来居上。图为支持拜登的美国民众在街头庆祝。(法新社)
拜登声势后来居上。图为支持拜登的美国民众在街头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大选大势几近底定,若无意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入主白宫。但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以法律诉讼作最后挣扎,也使美国这个老牌民主国家各地冲突四起,仿佛是“第三世界”。


全世界最支持特朗普的台湾,这几天随着开票过程,心情跌宕起伏。眼见特朗普从开红盘,一夕间选情大逆转,很多特朗普的支持者无法接受。有网友开玩笑“台湾洲还没有开呢!”,美国在台协会(AIT)面簿竟遭网友洗版,怒呛作票不公。


英国民调机构YouGov于美国大选前公布的民调显示,42%的台湾受访者希望特朗普胜选,挺拜登的仅为30%,台湾也是亚太区唯一支持特朗普高于拜登的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