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分析:诉讼策略混乱又缺乏举证 特朗普要循法扭转败局恐胜算不高

字体大小:

一名要求匿名的特朗普顾问称,至今特朗普竞选阵营的诉讼策略混乱无序,这“对总统不利”。此次的选举结果似乎令特朗普团队措手不及,且未料到要付诸法律行动。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通过法律行动来挑战选举结果和扭转劣势,他的竞选团队与共和党希望筹集至少6000万美元(约8102万新元)作为诉讼费用,但是分析员认为,特朗普即使这么做胜算也不高。

路透社6日引述三名知情者报道,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希望筹集至少6000万美元,以资助特朗普对总统大选结果提出法律挑战。

一名收到捐款请求的共和党人说:“他们想要6000万美元。”另两个消息源则称,筹款目标达1亿美元。这些情况预示选后法律斗争的规模可能很大。

不过,一名要求匿名的特朗普顾问称,至今特朗普竞选阵营的诉讼策略混乱无序,这“对总统不利”。此次的选举结果似乎令特朗普团队措手不及,且未料到要付诸法律行动。

据熟悉特朗普竞选策略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高级竞选顾问戴维·博西(David Bossie)将负责领导特朗普阵营在选后所发动的法律挑战。

特朗普从选前就一直质疑大选的可信度,但始终并没有提出任何证据。他在竞选阵营内部发表的声明称:“我们将在法律的各个方面进行这一程序,以确保美国人民对我们的政府充满信心。”

特朗普阵营已在六个“决战州”中的五个就计票问题采取法律行动,即亚利桑那、宾夕法尼亚、密歇根、佐治亚和内华达。

特朗普团队4日的诉状指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和佐治亚部分地区存在“计票工作不合法行为”,要求中止计票或重新计票。

然而,特朗普阵营的法律行动频遇障碍。密歇根和佐治亚的法院先后拒绝了特朗普团队叫停计票的诉讼请求。

在特朗普团队就佐治亚州处理缺席(邮寄)选票问题而提起诉讼数小时后,该州查塔姆县高级法院5日即举行了听证会,最后驳回了有关诉讼。

密歇根州上诉法院同日裁定特朗普团队败诉。

特朗普团队5日也致信司法部长巴尔,指称内华达州存在非法投票的情况,并于同日在内华达州提起诉讼,但后来也被驳回。

《纽时》:选票重算
出现明显变化概率极低

《纽约时报》指出,特朗普阵营阻挠选票点算工作的法律诉讼没进展后,促使他们更倾向于依赖政治救济手段,即要使点算选票的工作重新进行。就目前看来,这种情况似乎可能发生在佐治亚、内华达、亚利桑那州和威斯康星,但即使重算,票数出现明显变化的概率也低之又低。

共和党目前控制的宾州和威州议会也可能推动重新算票。威州议会议长沃斯已指示一个立法委员会利用其“调查权”对选举进行审查。

宾州议会的共和党领袖则呼吁民主党州长沃尔夫立即对选举进行“审核”。

然而,连共和党阵营中也有人认为大势已去。一名党员这么说:“选战已经结束,唯一没有看到这一点的人是特朗普。”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3日投票之后,司法部长巴尔和司法部都保持缄默。巴尔原本也附和特朗普,警告可能有选举舞弊,可是选后一言不发,以致特朗普向身边的人抱怨司法部没有动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